顺应新形势 落实新规定 一一全校范围采购宣讲会适时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采购与招标中心成功举办了2021年采购政策宣讲会。会议由采购与招标中心主任宋象军主持,主任助理陈琳、货物与服务采购科科长李心宁、工程采购科科长王铂俊、综合科科长潘骄杨分别对一系列采购新政策进行了讲解。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会议在新闻学院演播厅举行,40余名老师有序参会,线上会议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同步直播,在线参会人员接近300人。

clip_image004.jpg

   会上,王铂俊老师对《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的通知> 》《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华中科技大学定点采购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并结合采购业务向老师们介绍了实际操作中的要点。

李心宁老师讲解了《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详细介绍了在采购活动中提高中小企业获得政府采购合同份额的方法,根据今年的采购项目情况,提醒广大采购人在采购活动前后所需注意的变化。

潘骄杨老师解读了《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研项目经费采购管理实施细则》,强调了国防科研项目经费采购流程的变化,另外还对采购合同线上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的操作实务说明。

最后,陈琳老师对最新发布的采购限额等文件作出解读与实务讲解,重点阐述了文件修订的背景与意义,说明了集中采购目录与采购限额的变化,结合采购重点难点以及实际出现的问题对采购的组织形式与执行方式作出解读。

宋象军主任提出新时代采购政策日新月异,各监管部门不断对采购工作提出新标准新要求,本次会议旨在帮助学校采购人员和相关人员及时掌握采购新政策及执行程序,提高采购效率,加快采购进度。

    本次宣讲会是落实为全校采购人老师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会后参会人员纷纷反馈受益匪浅,宣讲效果显著。


上一篇: 我校首个全流程“电子标”采购项目顺利完成

下一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来我校调研